close

記得十多年前還在念大學的某一天,老爸從水族館買了一尾不知道叫啥名字的魚回來。外觀有點像是鯽魚,尾巴紅紅的,差不多一個巴掌大。不是屬於一般人會買的觀賞魚,我在水族館也沒看過這種魚。

養了沒多久,發現魚缸中的其他魚開始慢慢被這條紅尾巴鯽魚咬死,原來這條魚可是攻擊性魚類,後來搞清楚這條魚的名稱叫做紅尾河虎,果然是魚如其名阿!相當凶悍!

家裡的魚缸其實不小,光養這條魚老大似乎不行,陸續還有買一些魚回來養,不過能跟這條紅尾河虎共處的魚實在不多,印象中大概只有兩隻金波羅之類的鸚鵡魚有活過比較長的時間,其他都養沒多久就掛點了!後來魚缸幾乎都變成這老兄的個人套房!

隨著歲月流逝,河虎兄可是越長越大,從巴掌大的身長,慢慢地長到魚缸的二分之一、三分之二!完全沒預期到會長那麼大!心裡想養在魚缸中多少限制了魚的生長,萬一是生活在天然湖泊或溪流,不知道會不會長得跟錦鯉一樣大!

自從我唸大學以後,魚缸大概就變成我爸的業務,所以幾乎都是老爸在照顧河虎兄。在小天使未出生前,家裡就只有老爸、老媽、河虎兄三個相依為命了!其實因為河虎兄活得也夠久了,家裡的人都知道他會有離開的一天!而且日子可能也不太遠!

前些日子有一段時間河虎兄不進食,那時候就擔心他快掛了!後來又有開始進食,算是虛驚一場。不過最近突然發現河虎兄下巴突出,好像多長出了一層,然後又開始不進食,甚至只能撐在魚缸底部不會游上來!大家都心裡有數河虎兄大限不遠了!我趕緊幫他拍幾張照片,準備將來作為紀念,家裡也開始討論他的後事要如何處理。因為河虎兄實在年資夠久遠!連鄰居知道快不行時,都來出主意,甚至還有人提議帶他去看醫生!

就在3/16日早上,我為了看經典賽五點多就醒來!老爸應該也是起來看經典賽,小天使六點起來上廁所,我有聽到老爸好像跟她講說魚魚死翹翹了!六點多我下來看,河虎兄已經側翻!雖然還在喘氣,但是應該真的不行了!看到他奄奄一息喘著氣,心裡頭還真的頗為難受,畢竟他也陪我們度過十幾年,真的有感情在,就好像親朋好友過世般難過!

河虎兄能活這麼久不容易,搞不好都快成魚精了!所以最後是選擇土葬,由一手養大他的老爸送他入土為安!最後讓我們一起來瞻仰河虎兄的遺容吧!永別了!河虎兄!

DSC01992 DSC0199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plu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